澳洲總理與習近平會談 提出人權和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週二(11月15日),G20峰會期間,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與習近平舉行了雙邊會談,提出人權和台灣議題。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與習近平週二舉行會談,討論了兩國貿易、領事和人權,以及俄烏戰爭等議題。這是自2016年以來雙方的首次會談。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這是一次積極的討論,我們提出了我們的立場。」

2020年,澳大利亞牽頭追溯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中共隨後進行報復,對大批澳大利亞商品進行貿易制裁和禁止進口,導致中澳關係惡化。

阿爾巴尼斯表示,他向習近平提到中共的貿易制裁和禁令,表明雖然澳大利亞希望與北京建立穩定關係,但不會放棄原則立場,包括人權等問題。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關於我們貿易關係中的障礙,我提出了澳大利亞的立場。 我提出了我們在人權問題上的分歧,包括新疆問題,我還特別提出了成蕾和楊恆均博士的案例。」

他還表示,在俄烏戰爭問題上,他要求中共能對俄羅斯施壓,削弱普丁的核威脅。

在台灣議題上,阿爾巴尼斯也表達了堅定的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 阿爾巴尼斯:「在台灣議題上,我當然提出了這個問題。我表明澳大利亞的立場,支持我在會議上提出的現狀,我們不希望看到現狀有任何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