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歡迎晚宴星級主廚操刀 食材呈現泰國特色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於18 和19日在曼谷登場,歡迎晚宴的菜單呈現泰國特色, 且取材自泰國,如圖中是泰國自產的牛肉、石斑魚和茉莉香米。 (圖/泰國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APEC領袖會議即將登場,泰國政府找來米其林星級大廚擔任歡迎晚宴的主廚,晚宴的菜單呈現泰國北部、東北、中部和南部不同地區特色,食材完全取自泰國本地,符合低碳永續的目標。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將於11月18和19日在曼谷登場,共有來自21個會員體的領袖或代表與會,泰國政府在17日舉行歡迎晚宴,將有約300名領袖代表和各國官員與會。

為了讓各國領袖認識泰國菜餚,泰國政府將晚宴主題訂為永續泰式美食(Sustainable Thai Gastronomy),並邀請米其林星級廚師丘波(Chumpol Jangprai)擔任歡迎晚宴的主廚。丘波在曼谷經營的餐廳R-Haan擁有米其林二星的殊榮。

這項重責大任讓丘波想破頭腦設計菜單,要讓各國領袖們對泰國菜留下深刻印象,丘波選擇了能夠代表泰國各地特色的菜餚,開胃菜有代表泰國中部的冬蔭口味河蝦餅,代表北部的泰北雞腿麵,代表東北部的碳烤和牛佐泰式辣醬,以及代表南部的泰南風味醃烤雞。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曼谷登場,歡迎晚宴的菜單呈現泰國特色,且取材自泰國,如圖中的魚子醬搭配炸過的塔皮,魚子醬來自清邁。 (圖/泰國外交部提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曼谷登場,歡迎晚宴的菜單呈現泰國特色,且取材自泰國,如圖中的魚子醬搭配炸過的塔皮,魚子醬來自清邁。 (圖/泰國外交部提供)

不只菜餚充滿泰國特色,丘波團隊選用的食材也都是泰國自產,例如來自普吉島的彩虹龍蝦,來自南部也拉府的勿洞雞(Betong Chicken),來自南部陶公府的鮭魚,來自東北呵叻府的和牛,來自大城府的巨大河蝦以及來自清邁由皇家計畫製作的魚子醬。

此外還有泰國自產蔬菜製作的泰式沙拉,主菜是泰國自產牛肉製作的瑪沙曼咖喱,普吉島的石斑魚搭配茉莉香米以及9種糙米,甜點和水果也都是泰國自產食材製作。

丘波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菜單的設計符合泰國政府力推的生物、循環、綠色(BCG)概念,也代表著永續農業和永續經濟,晚宴的菜餚只用泰國自產的農漁產品,不用進口的,這一方面,這代表著泰國農業自給自足,因此什麼食材都能取得。

要招待這麼多各國領袖,對丘波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食物安全,他說,食安不能妥協,他的團隊選擇最好最新鮮的食材,而且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有些比較費工的餐點從72小時前要開始製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