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激起白紙革命 魏燦文:台廠應放眼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國門逐步開放,機械業、工具機產業,也將迎接國際買主到來,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三月將擴大規模舉辦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30日,更呼籲台灣廠商,除了中國市場外也要放眼全世界,美洲市場、非洲市場都很值得開發耕耘。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將在明年3/6-3/11強勢回歸。規模將超過2022年,總攤位數量上看6100個。貿協與機械公會,舉辦展前記者會,揭示明年展覽主要亮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我們明年希望說聚焦在譬如說智慧的機械,那麼還有digital simulation ,就是數位的模擬這方面,那麼還有彈性的製造,因為我們臺灣最厲害的什麼?臺灣最厲害就是客製化。」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我們希望持平,不想說還要成長,但是最少跟今年一樣,我們會做最大的努力。我們相信第二季春天燕子會來。」

台灣機械產業2021年,出口額成長20%以上,不過今年則遇到不少亂流,國際通膨高漲,原物料價格波動。不過最大挑戰來自中國大陸,當局過度防疫,重創業界需求,爆發白紙革命。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也提出呼籲。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大陸的這個市場對台灣本來是相對的重要,以前都佔50% ,現在跌到百分之20幾,現在最近的白紙運動,我相信對大陸來講會造成不少的衝擊,所以我一直鼓勵台灣的廠商,除了大陸市場以外,應該要看遠全世界,特別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洲,或者甚至是非洲的市場,都值得我們努力去開發。」

魏燦文建議廠商加大研發投入,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非洲市場過去常買低價中國貨,但品質良率不佳,開始考慮購買台灣產品,更是業者機會。

至於新台幣匯率,他建議比照競爭對手日本、南韓貶值幅度,期待明年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吸引全球買主到來,也創造最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