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文化帶回家鄉!台東偏鄉孩子綻放光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青年返鄉,帶回自己喜愛的街舞。習舞20年的Joanna,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大學畢業後先後到日本、美國,學習服裝設計及街舞,學成後回到家鄉、進到學校、開辦工作坊,希望讓偏鄉的孩子,也能有學習舞蹈的機會。

隨著強力節拍舞動,搭配上絢麗燈光。這位頭戴紳士帽的年輕女子,叫做Joanna,大半人生奉獻在街舞,她不只喜歡跳,也讓舞蹈能夠在各個教學階段,向下紮根。

換了場景,來到台東高商,高中生們在教室裡盡情舞動,釋放壓力。甚至Joanna也到了大武國中的表演藝術課,國中生們手牽著手,跳著像是原住民傳統舞蹈的動作,讓街舞文化,與台灣在地脈絡產生了連結。

街舞推廣團長 Joanna:「藝文深耕課程已經教了將近10年,這幾年會覺得就是給這些孩子動作,不如教他們怎麼去創作,我們這次就是特地申請經費,希望可以協助到一些,(距離)台東社區比較偏遠的孩子,讓他們可以到台東市來,學習一連串的課程。」

台東街舞資源匱乏,懷抱舞蹈夢想的學生,抓緊機會。為了省錢,Joanna還拿破損的柔道服,改製成的舞蹈服裝。

用舞蹈弭平城鄉差距,發揮跨領域專長,習舞20年,Joanna希望有朝一日,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夠在舞台上,綻放自己的光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