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擴張 美非時隔8年再開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從週二起,美國與非洲領導人時隔八年首度在華盛頓舉行峰會,聚焦非洲經貿發展、和平與安全等議題。美國希望加強與非洲的關係,制衡中共在當地的擴張。

峰會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來自49個國家以及非盟的代表團出席了為期三天的會議。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對非洲的未來全力以赴。在前幾任美國總統幾十年所做的重要投資的基礎上,我們過去兩年的努力,已經使我即將宣布的關鍵措施得以實施成為可能。」

為了制衡中共在非洲不斷擴大的影響力,拜登當天宣佈了多項支持非洲的重大決定,包括調動80億美元資金,幫助南非以可再生能源取代火力發電;投資20億美元,在安哥拉建設太陽能項目;投資6億美元,幫助非洲國家建設高速互聯網等。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稍早曾表示,美國未來三年向非洲提供的資金,將高達550億美元。

過去幾年來,美國一直對中共在非洲擴大影響力,甚至建立軍事據點感到擔憂。

根據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分析,2021年中非貿易額為2540億美元,遠超美國與非洲的643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