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進校園 全國校際盃極限射擊38校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第二屆全國校際盃極限射擊大賽,17日在台中擴大舉辦,吸引38校、60對參賽。陸海空各級退役將軍站台,以及政府、學校、民間企業力挺,開幕典禮場面盛大。主辦單位執行長廖英熙表示,希望透過比賽,喚起學生對國家安全的重視,並將全民國防教育,向校園扎根。

主持人:「熟能生巧,百發百中。」

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宣告第二屆全國校際盃極限射擊大賽正式登場。17日在台中擴大舉辦,陸海空各級退役將軍站台,以及政府、學校、民間企業力挺,開幕典禮場面盛大。主辦單位執行長廖英熙和海軍陸戰隊退役二級上將季麟連,兩人共同鳴槍,為兩天賽事拉開序幕。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二級上將 季麟連:「他有這個認識,今天有這個貢獻我們都非常的欽佩,的確,很多的模擬的訓練是可以節省成本,增加效益,所以他用一種遊戲的方式,一種比賽的方式,把大家帶入到這個射擊的訓練,這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日本食材進口貿易商 王義郎:「全民的防衛要靠全民的防衛的教育,所以這個學校的教育,這射擊是很重要,我們凝聚全國的這種所謂的愛國的精神,來跟他參與,使得這個射擊比賽能夠擴及到全國。」

比賽規則兩人一組,折返跑後立刻就定位,拿起玩具槍擊中隨機亮燈,看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這只是排位賽。決賽關卡,更考驗彼此默契,兩人背對背(back to back),在紅線區內必須擊中30個直立靶,全部擊中後,進入第三站近身距離作戰(C.Q.B)。第一天大專組,同學們各個卯足全力,展現訓練成果。吸引38校、60組對伍參賽。

大專組冠軍 簡子恆:「對自己也是對大家證明,我自己喜歡的射擊運動,是很正向的,然後是能被接納的。對於全民國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大專組冠軍 吳旻哲:「真的非常能夠有這個榮幸來參加這個比賽。能夠磨練自己的技巧,然後能夠有機會朝世界盃邁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協會創會會長,也是貿易公司執行長的廖英熙,從事玩具槍事業,在高階玩具槍品牌全球市占第一,也提供國防設備給軍方及學校。廖英熙有著舉辦三屆世界盃極限射擊賽的經驗,進一步把國際賽事規格帶進校園,讓青年學子能有發揮的舞台。

貿易公司執行長 廖英熙:「第四屆的世界盃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說如果這個世界盃可以辦成正式的體育賽事,國光獎金如果可以比照辦理就是奧運模式。一個善的循環,那我們全民國防每一個就可以,往下扎根在每一個學校,每一個區域,都會有人開始練槍。」

中華民國陸軍退役少將 于北辰:「我們說叫玩具槍把它幾乎仿真,在射擊的精準度還有射擊的瞄準線上,幾乎是百分之百,那麼我覺得如果可以讓這個休閒的活動,變成一種風氣,那麼不就是全民國防。更是一個保家衛民的責任,讓遊戲責任化,太棒了。」

貿易公司執行長 廖英熙:「這個電線轉到這邊來,然後電池是在這邊。」

曾是海軍陸戰隊軍械士的廖英熙,介紹自行開發的摺疊玩具槍,外觀擬真度百分百。就連夜間射擊訓練,也設計出一套訓練器材。螢光色的BB彈,加上模擬發射子彈的火花效果,幫助國軍訓練,也降低成本。

貿易公司執行長 廖英熙:「每一個步驟都是最優的衛星廠商幫我做出來,我們當然發揮了很多的創意,那我這一點也是很驕傲的說,台灣沒有什麼做不了。把台灣這種最好的東西賣到全世界,所以我們已經賣到七十個國家,已經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國家,拿著我們的器材在做訓練,也在做比賽。」

從設計到研發,甚至到比賽規則,都是由廖英熙獨創研發,在全球多個國家掀起潮流。談到推廣的起心動念,廖英熙的想法很單純,為的是,喚起全民對國家安全的重視。

貿易公司執行長 廖英熙:「這個是老天安排我們希望透過我們公司的專長,來對全民國防做一些貢獻,其實我們不是專門在營利上去動腦筋,其實還是為了國家安全。」

以國家安全為己任,廖英熙把興趣與使命結合,近年更積極把全民國防教育,往校園推廣。腳踏實地的性格,也幫助廖英熙實現夢想,壯碩事業版圖。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