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東區商圈盼人潮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睽違23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北,明年2月初將在東區和信義區登場!這對於空置率創下30年新高的東區,簡直注入強心針,近期誠品回歸地下街、大巨蛋和新光三越鑽石塔開幕在即,周邊里民和店家磨拳擦掌布置、掛燈籠,就盼人潮回流。

有著長長耳朵,兔子造型燈架,草地、樹上全都有,睽違23年,2023台灣燈會從東區延伸到信義區,商圈已經掛起燈籠,為燈會備戰。

光武里里長 韓修和:「東區之前沒落以及疫情的影響之下,其實東區的店家對這個活動非常期待,包含我們的BR4,包含我們的頂好廣場、龍門廣場,台灣燈會一定會帶入大量人潮進來東區。」

為了迎接上看1000萬賞燈人次、210億的商機,里長忙得不可開交,東區有200多個店家串聯合作、設置40件藝術入店作品。而除了燈會,新地標也是亮點。

品牌接連插旗,12月3日誠品300坪回歸地下街、原訂年底開幕的新光三越鑽石塔,延後到明年開幕,加上台灣燈會2月5日再度回到台北,專家很看好。

不動產情報室總監 陳炳辰:「長期來說的話,應該還是有助於這個忠孝東區店面的振興,新光三越的進駐以及整體商圈的改變情況下,或許它會比起以前更顯得,有一些住商混合的情況,可是這個住商混合的情況可能都是高價宅,它可能就不像過去,只是單純以商圈的型態在台北市。」

過去疫情三年,東區短期特賣會林立,空置率創30年新高,有了燈會和百貨加持,能不能扭轉東區未來,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