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慶元宵活動提前開跑 彩繪燈籠親子同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北市新莊慶元宵彩繪燈籠,今年邁入第21年舉辦,市長侯友宜到場與民同樂,也許下新年願望。

又是敲鑼打鼓,又是祥獅獻瑞,一大早,新莊中港大排廣場,就充滿過年的氣氛,即將揮別虎年,迎向兔年,新莊迎新年慶元宵活動,提前開跑,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參加彩繪燈籠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到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彷彿走紅毯一樣,好不容易才穿過人群走到主舞台區,新年新希望侯友宜上台致詞,獻上對市民的祝福。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我當副市長的時候,老師送給我一個燈籠,我就一直掛在我家裡,用這樣一個活動來讓我們,凝聚我們家的力量,然後展現我們這一塊土地的愛,所以今年還是一樣平安尚好,平安尚好、幸福兔U。」

新莊區公所從民國92年開始,舉辦彩繪燈籠活動,成為當地傳統慶元宵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21年,場地也首度安排在中港大排願景館,讓市民共同見證,中港大排整治成果。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快過年了,那我們都用迎新,還有慶元宵的方式,那各地都有辦相關的活動,今天(2日)新莊21年來,新莊的彩繪燈籠能夠延續,我們的一個傳統的習俗,大家能夠凝聚一起,每一個人都能夠過一個幸福的好日子。」

慶元宵活動從彩繪燈籠,揭開序幕,區公所預告,2月5日晚上還有廟街踩街、猜燈謎、點燈祈福,陪民眾熱鬧過個幸福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