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禁台水產 業者拓歐美市場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共卡關台灣水產品情況依舊,農委會除了積極協助業者拓展其他外銷市場,也邀集廠商組建冷鏈國家隊,幫助台灣優質水產能賣得更遠,冷鏈國家隊其中之一的元家企業,看好台灣水產未來的外銷潛力,預估公司明年的外銷量能翻倍,並持續投資相關廠房設備,擴大歐美市場。

台灣冷凍水產加工品牌執行長 顏志杰:「推廣台灣這些產品到其他國家去,我覺得這對國家它的產業發展是有幫助的,我們做對的事情。」

中共卡關台灣水產品情況依舊,並有持續擴大的趨勢,衝擊台灣漁民生計,台灣冷凍水產加工龍頭運用專業即時支援,幫助台灣石斑拓展其他外銷市場,執行長顏志杰表示,去年外銷的營業額的確有衰退,但主因是疫情造成,中國市場的情況反而沒有太大影響。

台灣冷凍水產加工品牌執行長 顏志杰:「去年來講我們也把很多的營收轉到歐美的區塊,包括我們近期大陸擋了台灣這邊的石斑魚出口,我們實際上也很致力在推廣石斑魚到歐美其他的市場,這包括、我們就以往年的歷史來去看,我們應該會是除了大陸市場以外,出口石斑魚到其他國家最多的公司之一。」

顏志杰說,他們早在5年前就在經營中國以外的市場,台灣有些優質水產可能在成本價格上不一定有很強的競爭力,但透過精緻的加工就能來提升附加價值,他們也一直在投資設備廠房,透過HACCP、ISO等國際認證,敲開歐盟和美國的貿易大門。

台灣冷凍水產加工品牌執行長 顏志杰:「我們的目標方向並不會因為漁民卡住而去做這件事情,應該會說我們覺得這個東西是對整個產業是有幫助的,我們怎麼樣以我們本身的能力,來去讓台灣的這個漁業,能夠發展得更好。」

顏志杰表示,面對現代家庭的生活型態改變,他們未來也將加大力度發展加熱即食產品,期望能達到公司整體營收占比的三成,帶動公司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