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年貨大展6日開跑 烏魚子價格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年節將至,台北世貿年貨大展進行最後準備,明天就要正式開展,外貿協會看好疫情限制鬆綁,帶動人潮復甦,對於今年買氣審慎樂觀。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擔任主祭官,進行媽祖安座儀式,祈求年貨大展辦展順利。2023世貿年貨大展週五即將開幕,預期將有115家廠商、300個攤位。廠商業者整理佈置攤位,看好今年年貨大展人潮。

烏魚子業者:「現在疫情有在消退,人還是會多少都比較會出來了,因為我前兩年真的很難做。(售價)都調漲至少50到至100元,會,因為我來五年了,其實每一年都有固定的客人會來,但是就是今年可能真的,他們會明顯發現真的貴很多。」

外貿協會營運處主任 黃汀村:「我們覺得今年的景氣,這個展並沒有受(通膨)太大的影響。(今年買氣)應該審慎的樂觀,應該不會比去年差,一定是比去年好,只是沒有辦法恢復到以前,之前2019的那個時候狀況。」

看好解封恢復人潮,外貿協會表示,因應近期疫情微升溫,也重新將防疫用品體溫測量、酒精等準備好,展內開放定點飲食、試吃。而週五,台北市年貨大街也起跑,串連迪化街、華陰街、永康商圈等10大商圈擴大舉辦,並開放定點試吃,迪化街商圈理事長徐慶棋表示,預期民眾購買意願可以提升2到3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