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童射殺師 案發地考慮小學普設金屬探測門

美國維吉尼亞州日前發生6歲男童對老師開槍事件,校園暴力(圖)再度受到全國關注。案發地紐波特紐斯許多居民現在要求每間學校都設置金屬探測門,包括小學校園。圖為案發地資料照。(翻攝推特@JohnCowleyIV)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日前發生6歲男童對老師開槍事件,校園暴力再度受到全國關注。案發地紐波特紐斯許多居民現在要求每間學校都設置金屬探測門,包括小學校園。

但是專家警告,防範校園槍枝暴力沒有簡單解決之道。

美聯社報導,替任職學校執法人員提供訓練的全國學校資源官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Resource Officers)執行董事卡納迪(Mo Canady)表示:「這次事件真的顛覆傳統想法。現在我們得思考,要怎麼保護學生和教職員不受一名持武器的6歲男童傷害?」

這起槍擊事件6日發生在造船廠城巿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瑞奇尼克小學(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一名6歲男童在一年級教室內和一名教師發生口角後,竟對老師開槍。所幸遭槍擊的25歲女老師送醫後情況穩定。

美國教育工作者長期以來試圖打造安全環境,讓學校有學校的樣子,而不會讓人感覺像是置身監獄。然而,6日的槍擊案引發針對金屬探測門和其他維安措施有效性的論戰。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學校心理學教授尼柯生(Amanda Nickerson)說:「設置金屬探測門和檢查背包更有可能造成幼童害怕,感覺被貼上犯罪的標籤。」

她表示,外界提出的諸多策略未經研究證實,其實反而可能「侵蝕健康的校園環境」。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應該讓學生和職員都能毫無顧忌地針對可能威脅表達關切,而且這麼做已被證明可以預防槍擊案發生。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會福利和教育學教授艾斯特(Ron Avi Astor)表示:「最該被追究責任的其實是槍枝擁有者。」

紐波特紐斯警方表示,涉案6歲男童將母親非法購買的手槍帶到學校,男童如何拿到手槍仍不得而知。維吉尼亞州法律禁止將裝有子彈的手槍放在未滿14歲兒童可以拿到的地方,違者最重可處一年徒刑,併科2500美元罰金。男童母親截至目前未遭起訴。

學區督學派克三世(George Parker III)9日在記者會中指出,高中和初中校園有金屬探測門和隨機檢查,但小學校園沒有。

他提到:「我很抱歉得在這個時候去考慮這種事,但我們也應該開始在小學實施相關手段進行嚇阻。」

紐波特紐斯教育協會(Newport News Education Association)會長葛瑞夫茲(James Graves)表示,教師協會將要求學校董事會在每間學校設置金屬探測門。

他說:「如果每間學校設置金屬探測門可以讓我們的孩子安全,那就做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