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友善空間 台中市新增兩座寵物專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打造寵物專區,市府投入經費390萬,在西屯及北屯新增兩處寵物專區,以天然草皮做為犬隻跑跳空間,並設有安全圍籬,提供狗狗與飼主同樂的場域。

狗狗們在寵物公園自由奔跑、運動,台中市政府在西屯區及北屯區兩處公園,舉辦寵物專區啟用典禮。

台中市建設局長 陳大田:「兩個地方的佔地各是,1000平方公尺跟2000多平方公尺,這樣一個區域範圍非常非常適合,我們許多的寵物不管小犬、大犬來活動。」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可以在裡面自由奔跑,在裡面自由玩耍跟休閒,裡面有專屬為牠們所設立的這個設施。」

為了確保狗狗們不受傷,寵物專區還有大、小狗型分區使用,飼養主人不需要繫繩繫鏈,就可以讓狗狗們盡情放電與玩耍。

民眾:「遛的時候不用特別挑時間,也不用一直牽著繩子,因為其實其它公園,我們也很怕狗狗會去撲其它的遊客之類的。」

民眾:「所以剛開幕的時候我們就立馬跑來參與。」

台中市寵物專區由原來的1座新增加到第7座,協仁公園、新平公園兩座寵物專區啟用,不僅實踐動物友善空間,也提供狗狗與飼主同樂的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