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派黨官進駐順豐等民企 被指搞翻版公私合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陝西派黨官進駐民企 中南海用意惹質疑

中共為救經濟鼓吹「支持民企」之際,陝西向「非公企業」派駐「第一書記」,其中西安順豐速運已有一名省教育廳女官員進駐到任。「非公企業」除了大陸私營企業,外資主導的企業都在列。輿論質疑,本身已有中共黨支部的民企被進一步控制,是當局搞翻版「公私合營」的體現。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共明搶「非公企業」。

===

中共中將糜振玉去世 疫情下軍中高官密集病亡

中國疫情爆發以來,中共軍中也傳出大批退休高官死亡。中共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糜振玉於去年12月在北京病亡,但中共喉舌遲至1月14日才報導此事。

===

美中加速金融脫鉤?東航、南航將從紐交所退市

繼中石油等五家中共國企去年8月宣布從美國紐交所退市後,中國東航、南方航空週五(13日)也宣布了類似的退市計劃。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中石油等八十多家中國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因為這些公司均沒有符合美方的審計標準。

===

淮安副市長被免職 傳揚州女官戴璐供出24人

1月13日,淮安副市長韋峰被正式免職,他與揚州女副局長戴璐爆出醜聞。有消息稱,戴璐10年調換5個崗位,與多名副廳級官員傳出緋聞。她被查後供出24人,恐引發揚州官場大震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