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二天登場 雄中校長發文呼籲家長別陪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今天(1月14日)是學測第2天,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各考場都不准家長陪考,只能送到校門口,雄中校長莊福泰還發文,希望以後家長都不要陪考,因這幾年操作下來發現,不僅考場變乾淨、安靜外,考生也比較專心。

家長:「建中加油。」

每到考試期間,不管是學測還是國中會考,考場內總是會有各校的家長後援會,要當學生最堅強的後盾,不過近幾年因為疫情,禁止家長陪考,沒想到卻意外有好效果。

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就在學測期間臉書PO文,懇求以後都不要有家長陪考,因為這幾年實際操作下來,發現學生很獨立可以處理很多自己的事情,而且考完試校園很乾淨、考場安靜,考生比較專心,散場速度也比較快。

家長:「我是贊成禁止家長進去到裡面陪考,因為這樣一方面小孩子可以安安靜靜的,依照自己的腳步複習,也不會造成學校跟小孩子的壓力。」

師大附中秘書 陳冠銘:「今年我們就很明顯可以發現,整個校園變得比較安靜,甚至我們其實覺得小孩子在考試的時候,比較專心一點、沒有太多打擾。」

家長和校方都舉雙手贊成,因為看看現在沒有家長陪考的校園,不僅乾淨沒有額外垃圾,考試期間校園更是安靜到幾乎沒有聲音,師大附中祕書陳冠銘透露,以往各校家長還會卡位,甚至引發紛爭。

師大附中秘書 陳冠銘:「常常會發生,我們笑稱那個是軍備競賽,有時候學校要幫小孩子加油,就要準備加油的標語,這些標語你的學校有、我的學校沒有,或者你的學校比較大、我的學校比較小,家長就會跟學校反應啊,學校有時候不得不有這種壓力的話,大家就會變成在那邊,常常有紛爭。」

而不只國高中的考試,其實就連國考,考選部也曾經呼籲親友別陪考,除了考量疫情因素外,也能讓考場更清淨,讓考生更好發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