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壓力測試 蔣萬安:邀成棒隊比賽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力拚大巨蛋今年4月完工、年底試營運,週一(16日)首度進入大巨蛋工地視察,宣布大巨蛋第一場正式比賽,會以本土球員為主。

台北大巨蛋取得消防審查許可函後,力拚年底啟用,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一前往內部視察,提出,黑、白兩色的椅子不妥,擔心棒球會因為顏色相近而被吃掉。

台北市長 蔣萬安:「如果是高飛球,不管是從內野外野角度看,球很容易被吸掉,甚至如果燈打下去,很可能會有反光,這些可能都實際透過球員,他們測試以後,給我們實際的意見。」

台北大巨蛋耗時11年,2012年動工、2015年因為弊案問題停工,直到2020年才又復工,今年(2023)力拚4月完工,7月取得執照,並在年底試營運。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在正式啟用前,一定會進行壓力測試,目前規劃是朝向邀請成棒隊進行比賽,透過球員實際的反饋,來進行場地調整,當然接下來,正式的第一場比賽,我們絕對以本土球員為主,接下來當然也會積極爭取國際賽事。」

至於大巨蛋是否能達成15分鐘內疏散5萬人?蔣萬安表示,後續會進行相關測試和勘驗,一切都要符合法律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