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賞花 六甲「菁埔埤落羽松」花海相映成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過年走春,您想去哪裡玩?台南六甲菁埔埤旁,千棵落羽松已漸轉紅,還有一大片花海環繞,超夢幻美景,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周邊還有林鳳營百年車站、林鳳營故事館及樹屋等免費踩點,也是過年闔家賞花走春的好去處。

座落在台一線省道旁,二千多棵高聳參天的落羽松,錯落在11區的田區,由於氣候因素,因此出現綠、黃、紅繽紛色彩,搭配因應季節休耕的波斯菊和油菜花花海,讓人彷彿置身北國風情。

遊客 張女士:「跟去年以往那種稀疏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會覺得很療癒、很廣闊,心是很開、很鬆的,就像落羽松。」

遊客:「我們有去過南投,還有其他的,就我們覺得說這邊的規劃其實滿不錯的,就是很適合說就帶小朋友這樣子來(玩)。」

遊客:「第一次過來這邊,對對對!同事也有在推薦哪,那想說難得有時間可以來這邊看一下,然後享受一下這種恬靜的風光。」

六甲區林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明賢:「每年的12月到2月份的時候,是落羽松季;落羽松林是林鳳營牧場為了在綠美化(環境),防止一些異味來種植的,總共有11區、它的面積2.24公頃。」

位於落羽松林旁的菁埔埤,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管轄的灌溉埤塘,設有環湖步道及賞景橋,能讓遊客從不同角度捕捉落羽松美景。2015年被列為國家重要濕地,林鳳社區因此組成巡守隊,共同維護環境及自然生態。

六甲區林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明賢:「菁埔埤現在是一個調節性的埤塘,日據時代就列為公共的埤圳;我們林鳳社區現在也成立一個水環境守護志工隊,在這邊守護著原生種的河蚌,這邊我們發現數量還滿多的。」

蔡明賢表示,搭配季節限定落羽松季,希望透過農遊小旅行,能讓遊客認識林鳳社區之美,體驗埤塘的多樣性生態環境,同時活絡地方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