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冬紅葉漸落 宜蘭落羽松秘境感受不同氛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東北季風影響,一波波的寒流低溫過後,宜蘭地區,不少落羽松秘境,紅葉已經陸續掉落,賞景接近尾聲,別有一番蕭颯蒼涼的美感,趁著年節假期,帶您到熱門的落羽松秘境,感受一下全然不同的氛圍。

來到宜蘭這座階梯式農塘的落羽松秘境,園區裡大半的落羽松,濃密的葉子已經變成稀疏,顏色也由深紅轉淡。

遊客:「來到戶外,那個心情啦沿路心境就很好啦!所以落羽松掉不掉,其實也不是很重要。」

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主任 林建成:「調查起來,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屬性的客人,他們喜歡不同季節的一個樣貌。」

林建成說眼前這片落羽松教育園區,亮麗的落羽松只是配角,而具有水土保持功能的9層階梯式水梯田才是真正的主角,它們相輔相成,兼具觀賞與教育的功能。

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主任 林建成:「文獻的紀錄裏面將近有5甲的水梯田,那我們只是回復我們以前水梯田的樣貌。剛好也造成說這個地方,原本的保水灌溉,然後附帶的景觀融合,然後讓很多人來了解說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再看宜蘭另一處蜊埤湖落羽松秘境,儘管落羽松的葉子也掉了不少,色彩也變淡了,但搭配寬闊的湖景、水中的倒影和戲水的鴨鵝,仍舊美的讓遊客快門按個不停。

遊客:「就是拍這邊的倒影,這邊的倒影還滿漂亮的,還有這邊還滿多鴨跟鵝,可以搭配景,還滿可愛的。」

遊客:「這個環境非常的優美,然後讓人家就是很心曠神怡。」

落羽松觀賞期已經接近尾聲,遊客不妨把握最後的觀賞時機,再到各處落羽松景點感受一下由濃轉淡、風華漸去的氛圍與全然不同的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