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果外交!日本九州小學吃得到屏東金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去年底到日本參訪,與辦學的旅日僑胞,促成「水果外交」,將運送1350箱,總重量將近16.2公噸的香蕉,供應給日本九州地區和山口縣的212所學校學生品嘗,見證台日好「蕉」情。

一貨櫃的台灣香蕉裝好裝滿,在屏東縣長周春米、旅日僑胞蔣惠萍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6日共同啟動封櫃儀式下,將直送日本九州地區7個縣212所小學,讓日本學生營養午餐能吃到屏東香蕉。

神戶學園專門學校總長 蔣惠萍:「(台灣香蕉)我自己認為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蕉,我也希望說我自己的小孩子能夠吃的到,那當然不只是我自己的小孩子,還有就是現在的在日本年輕的小朋友,我想說改變他們的味覺,讓他們知道說我們台灣的香蕉是最好吃的,然後能夠促進我們台日的交流,幫助我們台灣的農友們。」

屏東縣長 周春米:「非常非常的榮幸,可以用屏東最棒的香蕉,屏東的香蕉的產值是全國第一,然後也是外銷佔第一,可以透過屏東的好香蕉來證明台日的友誼,來跟日本的所有的小朋友『蕉』朋友。」

屏東香蕉種植面積約4025公頃,是全台之冠,品質優良口感香甜,去年外銷以日本為大宗,這回最遠還要送到北海道的校園。

前屏東縣長 潘孟安:「212所學校代表在212個地方,同步啟動這個工程,比我們在一般,我在從事國際貿易的時候還龐雜,那個還更複雜,所以這邊再次謝謝,也歡迎我們在線上我們的市長,還有我們相關的單位跟學校。」

記者會中也與日方透過視訊連線,屏東南州國小學生吹奏陶笛呈現屏東暖暖的心意,而視訊另一端的日方小朋友也很興奮,期待能盡快吃到屏東的香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