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仁寶新總部動工 許勝雄:續擴充資本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金仁寶300億投資新大樓,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董事長許勝雄認為,雖然2023年景氣較為低迷,仍須先布局生產體系,今年會持續擴充資本投資,而非中國地區會是未來主要生產地點。

金仁寶集團投資300億,在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興建總部大樓,週三舉行動土儀式。開發案總計78000坪,新總部大樓將建設地上55層、地下4層,預計在2026年完工。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開闢這麼樣一個棒的科技園區,讓這麼好的企業可以進駐,帶動地方發展,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金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會把關係企業,目前散聚在不同地方的營運體系,業務也好、研發體系也好,我們全部會請他們搬到總部大樓裡面。我想呢就更容易,來做全球的樞紐規劃跟運作。」

金仁寶透過新總部立足台灣、布局全球,儘管保守看待2023景氣,仍持續會在今年擴充資本投資,包括在越南、菲律賓、泰國新增廠區,墨西哥廠也會進行擴產。

金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2023年全世界經濟成長,當然會比較低迷,本身也是充滿挑戰的,但是我想,我們在生產的體系,我們需要先布局。所以我們會在2023年還是在資本投資裡面,還是會再繼續擴充。非中國地區會是我們未來擴增主要生產地點。」

感受今年經濟「外冷內溫」,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認為,外銷要大幅度2位數成長,對於今年來說比較考驗。而關注無薪假問題,許勝雄表示,目前在台灣的電子業,尚未看到相關跡象,同時也會小心關注國外品牌廠裁員,是否影響終端供應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