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體驗營 高中生親操作達文西機器手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高中生認識日新月異的創新醫療科技,梧棲童綜合醫院舉辦「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共有台中12所高中48名學生參加,透過實作演練,操作機器手臂等,讓學生們覺得很酷,也從體驗中,發現自己的特質與潛力。

指導醫師:「右手放開,記住喔在機器手臂下面的話,我們就是一隻手拿另外一隻手就要放開。」

醫師在一旁指導,正在操作達文西機器手臂的不是實習醫師,而是高中生,他們正在練習用機器手臂實境模擬,進行穿針引線與縫合等技巧。

體驗營學員中科實中 陳竑憲:「很滑順,它就是一個很順暢就是你做什麼,機器就跟著動,但是你又沒有看到其它機器上的操作,就覺得很神奇。」

體驗營學員明道中學 陳品妙:「我操作起來滿順的我還有操作第二次,然後拉那個,因為醫師指導老師有說,它力氣比較大,所以要輕輕的拿,然後就左右手要接著然後再拉線。」

梧棲童綜合醫院舉辦「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讓就讀高中的青年學子能認識日新月異的創新醫療科技,共有來自台中12所高中徵選出來的48名學生參加。

體驗營學員興大附中 黃靜妤:「第一個我做的是那個軟管式的輸尿管,然後我也覺得那個就是新的科技我也覺得滿酷的,就是可以它很需要空間概念,然後我覺得從這個過程中,我就體驗我就發現自己有得多的一些特質還有一些潛力,覺得滿可以值得我自己去發掘的。」

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 歐宴泉:「高中生他要以後要尋找他的志願的時候,他可能對醫學有一些憧景,但是他的強項搞不好他是一個也可以做AI的人才,我們不是需要就是全部的人才都醫科這邊去,更多人才在各方面一起來發展,把台灣整個團隊能夠做得更好。」

體驗營分成專題演講、實作演練以及分組競賽等三大部分;歐院長表示,希望體驗營能增進學生們對尖端科技醫療產業的認識,或許可以觸發未來從事醫療產業、AI科技研發等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