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人士染疫 披露攀關係才有病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國在疫情之下,醫療系統亂象更顯突出。一名北京金融界人士,以及多名中國大陸患者和醫師向外媒透露,在中國要能有一張病床,取決於是否有靠關係和賄賂,而取得醫療特權的多是中共官員。

就在一、二個月前,多家外媒在中國北京、上海等多個大城市目擊醫院、殯儀館人滿為患的景象。路透社14日做了後續報導,中國這波疫情突顯出了老百姓面臨的醫療亂象,要在醫院能有一張病床,「取決於你認識誰」與是否有給賄賂用的「紅包」。

路透社指出,中國醫療資源不足,導致走後門情況已存在多年。根據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篇論文,2021年中國每10萬人口的ICU床位配置只有4.37張,而美國2015年,每10萬人口有34.2張ICU床位。

內文提到,一位化名為史帝芬的40歲金融業人士,12月在北京染疫後,狀況嚴重到幾乎無法行走,搭車去了2家醫院,都被告知沒有床位,最後是動用他姐姐的人脈,才被帶到北京一家醫院裡的兒童病房,獲得了一張床位和氧氣瓶緩解症狀,最後被診斷為嚴重肺炎,住院20天。

史帝芬表示,因為有認識的人脈在那家醫院工作,否則的話,他無法得到床位或藥品。

還有分別來自六個城市的7位不具名醫師,向路透社表示,靠關係獲得醫療特權存在三種情況,一個是病人是中共官員,二是病人與中共官員「有關係」,三是病人與醫院醫療工作者認識。全球公共衛生資深研究員黃嚴忠(Yanzhong Huang)表示,許多有嚴重症狀的農村染疫患者,會選擇待在家中,而不去醫院尋求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