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台東利嘉國小奇觀梅花「二度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最近天氣乍暖還寒,台東有國小的梅花,竟然開了2次花,讓學校師生嘖嘖稱奇,而之前開過的梅花又結成了梅果,成形樹上有花又有果的奇特景象。

放眼望去,樹枝上大片銀白,靠近點看,這些全是台東利嘉國小校園裡的梅花,外人看起來,沒異樣,但學校師生就覺得奇怪,因為這是梅花,今年第二次開花。

台東利嘉國小學生:「每一年它都會像這樣子開花結果,但是第一次看到二度開花。」

台東利嘉國小校長 林庭瑤:「它元旦已經開了一波到大年初五,已經開始在長青梅,怎麼這個禮拜天,開學日禮拜一又大開了一次,不常見、有也是一兩棵,沒有像這種全面性的大盛開。」

梅開二度的情形,出現在台東卑南鄉的利嘉國小,情人節早上,學校老師帶學生,到校園後方種的梅林校外教學,意外發現這樣的奇景,讓師生好驚奇。第二度開花的奇特景象,遇上第一波開花結果的梅子,更出現一根枝頭,有花也有果。

台東農改場副場長 盧柏松:「梅子在開花的時候 必須要有一點溫度,如果說它的溫度太低的話,開花的速度就會被(延後),本來準備要開花的這些芽孢,就會稍微停滯、會比較慢,所以就會變成說時間就會拉得比較長一點。」

一般梅開二度,指的是同一件事重複做兩次,在足球場上相當常用,誰也沒想到,原本比喻的用詞,竟成了現實,意外引發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