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資本董事長包凡失聯 又一輪打壓風暴來臨?|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華興資本董事長包凡失聯 又一輪打壓風暴來臨?

香港上市的中國金融企業「華興資本」,其總裁叢林2022年9月被查了數個月之後,2月16日又傳出該集團董事長包凡失聯的消息,引發市場震動,華興資本17日早盤一度暴跌50%,直接腰斬到5港元的歷史新低。外界擔憂這是北京當局對中國金融圈祭出新一波打壓的開始,可能將繼續整肅私募圈。

===

中共兩會前危機重重 傳李克強人馬「主動退出」

中共兩會前夕,大陸多省爆發了由退休工人發起的大規模「白髮運動」。隨著兩會臨近,中共高層人事也將面臨大洗牌。有專家表示,習近平面臨著個人的威信危機,同時,李克強時期的很多高級官員「主動退出」。

===

中共特警抓人又添新裝備 網諷「遮羞布」

中共特警和武警經常性鎮壓民眾,他們配備的狼牙棒和流星錘等冷兵器接連被曝光。日前又有影片顯示,特警抓人時開始用藍旗遮罩,直接躲在藍旗後面實施暴力抓捕。網民紛紛嘲諷,中共特警又添加了一款「新設備」——遮羞布。凸顯了中共的無恥。

===

廣東停用行程碼「防疫帳本」曝清零花費巨大

廣東省用於疫情封控的「粵康碼」已於2月16日11時停用,但當地政府稱2022年防疫開支高達711.39億元(約合107億美元)的話題仍在網上發酵。時政評論人士認為,施行三年「清零」政策使原本已困難的中共地方財政的債務更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