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土耳其人道救援 搜救犬獲表揚開心領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市搜救隊,協助土耳其地震救災不遺餘力,週二(21日),台北市長蔣萬安頒獎致謝,搜救隊透露,當地氣候和語言,增加不少救難困難;另外搜救犬Hugo回台灣馬上通過國際測試,成為台灣第3隻「高級搜救犬」。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大早市政會議,特地頒獎給台北市搜救隊,感謝他們這次在土耳其大地震,協助救援。

台北市長 蔣萬安:「搜救工作進行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而且我們透過媒體看到各位,救出2名受困者,我們當時看到新聞,都非常振奮。」

土耳其大地震,超過上萬人傷亡,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整裝出發,不過當地氣候和語言,增添不少搜救困難。

台北市搜救隊副隊長 林清文:「山區的道路,再加上低溫的狀況,其實路面部分都有結冰,他(同仁)從第一個災點,不斷地被災民引導到第5個、第6個災點,已經距離我們的行動基地有3公里多了,但是結束之後,是讓我們的人員,自行步行回來。」

雖然現場相當混亂艱辛,但每當聽到受困者傳來的聲音,總能讓他們,再度打起精神。而這次土耳其大地震,也是搜救犬Hugo和領犬員葉秉叡,第一次參與大型救災現場,葉秉叡坦言,壓力很大。

搜救犬Hugo領犬員 葉秉叡:「我也是第一次到大型災害現場,很期待我的狗可以趕快找到生還者,一開始是滿挫折的,第一天、第二天壓力是滿大的,因為會覺得平常訓練是不是好像,訓練不夠還是怎樣。」

今年已經5歲的Hugo,按照原本計畫,參加「國際搜救犬組織,瓦礫搜索高級測試」,不過考試時間才剛從土耳其回來,一度讓葉秉叡擔心牠的狀況不好,幸好順利通過認證,Hugo現在是台北市第3隻「高級搜救犬」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