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罕稱權力來自人民 李強入常難風光?|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挺白紙運動遭清算?27歲男星周峻緯微博被禁

曾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30歲中國大陸女星春夏,日前因發文聲援「白紙運動」遭封殺後,27歲的大陸男星周峻緯也因在敏感時期在上傳一張A4白紙,導致其個人微博22日遭禁言,引發輿論關注。

===

李強入常難風光 恐成中共最弱總理

將要卸任的中共總理李克強週四(2月22日)罕見喊話: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施政須順應民意。分析認為,這或是他在退位前向中共官員發出有限的警告。而以黑馬之姿即將躍升為中共二號人物的李強,似乎成了中共政局最大的未知數。有分析認為,李強很難走出「習近平大祕」的定位,國務院很可能會因此淪為黨中央的應聲蟲。

===

塔吉克東部規模6.8地震 震央位於新疆邊境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中亞國家塔吉克共和國東部,23日早上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則測得規模6.8。震央距中國邊境最近僅約82公里,新疆喀什等多個地區震感強烈。南疆鐵路有火車停駛。

===

經濟惡化 去年中國法拍房掛拍數創新高

中共疫情封控政策衝擊經濟,2022年中國法拍屋掛拍數量大幅攀升到60.6萬戶,較2021年激增35.7%,創歷史新高。中國指數研究院分析,2022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涉及債務糾紛的不動產數量出現上升趨勢。預料破產案件企業數較多的省區,法拍屋拍賣戶數後續可能還會有一定比率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