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學生參戰說 台國防部:防衛動員僅適用非常時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教育部召集地方教育主管機關視訊會議,討論使用全民防衛動員資訊整合系統,16歲以上學生不分男女參與的「青年服勤動員準備計畫」造冊資料,對此,國防部今天澄清表示,現行《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第13條規定,各動員準備機關,應對可動員的人力、物力、設施等,進行調查、統計及規劃,並得實施演習驗證,目的是為確保戰時依計畫動員,有效抵禦外敵入侵,但只適用於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的自由與權益。
 

國防部今天澄清表示,依法戰時國軍軍工廠武器彈藥生產,並非學校防護團的服勤範圍,關於「青年服勤動員準備計畫」,教育部依據全動法及民防法規定,策頒「學校青年服勤動員計畫」,針對高級中等學校職業類科專長科系,編組學校青年服勤,如醫護、災防等,包括救護、消防、宣導、生產及交管等,以培養災害防救及協助民防、動員等人力。

國防部表示,針對經濟部訂定「重要物資及固定設施調查實施辦法」第2條規範,協助軍需物資生產工作,包括食物等10大類,其中不包括「武器彈藥」,基於保護國家安全的目標,理性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