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人尊嚴的活 是紀念228最好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228事件76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台南,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她說,轉型正義工作是和時間在賽跑,也是受害者家屬們長年期盼的事。總統要求各部會與機關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人尊嚴的做自己,就是紀念228最好的方式。

紀念228事件76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南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總統提到湯德章當年因為保護市民,遭刑求槍決的事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受難者前輩用他們的生命,已經畫下台灣社會公平正義和民主自由的底線,我們絕對不能再犯錯。」

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她指出,轉型正義工作是和時間賽跑,也是受難者與家屬們長年期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請各機關落實法定任務,務求審慎圓滿,才能告慰受難前輩、撫慰受難家屬的傷痛。」

除了撤銷近六千件不法判決,政府也會持續推動開放政治檔案,重建歷史記憶,活化不義遺址等,強調讓台灣人「尊嚴的活」,就是紀念二二八最好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