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復威權時代國家不法 蔡總統頒名譽回復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9 日訊】來關心,台灣政府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為了洗刷加諸在政治受難者與家屬身上的汙名與標籤,台灣首次舉行平復國家不法的儀式,總統蔡英文頒發名譽回復證書,並向受害者與家屬致上最深歉意。

從總統蔡英文手上接下名譽回復證書,台上、台下一位位,是在威權統治時代,受到國家不法行為侵害的受害者與家屬,這是台灣首次舉行平復國家不法的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藉由今天的公開儀式,我們要替台灣的民主前輩平復冤屈,我要代表政府,向所有在場以及未能到場的前輩和家屬們,致上最深的歉意。」

政府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目前,法務部已經平復司法不法與行政不法案件共1439件。然而,隨著時光流逝,許多民主前輩相繼離去,原本將親自出席儀式的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9月3日辭世,他的兒子在現場讀著父親未完成的講稿,有感而發。

蔡焜霖兒子 蔡炎龍:「身為一個受難者家屬來說,其實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原諒,但是我們一直不知道是誰做錯了什麼,我們要原諒他什麼事情。所以希望在未來我們有更多的努力,能夠讓我們台灣永遠不要再受到威權的毒害。」

政治受難者 呂昱:「仇恨不能帶給我們幸福,所以希望蔡總統以及兩位院長們、部長們,能夠帶領人們走得比仇恨更遠更遠,只有這樣子我們才有,讓我們的下一代才有未來,才有幸福的日子。」

當天,總共頒發1439份名譽回復證書,洗刷加諸在政治受難者與家屬身上的汙名與標籤。而典禮尾聲,在場民眾舉著台灣百合花,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並向爭取民主自由的前輩們,致上最深敬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