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43週年 林義雄追思遇害母親.女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好,今天是228紀念日,也是「林家血案」發生43周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上午照慣例到慈林紀念林園,追思當年遇害身亡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也回應監察院日前公布最新的「林宅血案結案報告」,希望能早日找出凶手。

在親友攙扶下,81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緩慢步入「慈林紀念林園」,來追思43年前、在2月28號這天,遇刺身亡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

記者 VS.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身體還好嗎?沒有毛病。監察院的報告部分你有什麼看法嗎?我沒仔細看啦,你會覺得說跟你講凶手是誰就好嗎?找出來凶手就好了。」

監察院長陳菊、與負責調查「林宅血案」的監委范巽綠,也到場致意,眾人手拿鮮花,輕輕哼唱詩歌,氣氛莊嚴肅穆。隨後林義雄與夫人方素敏分別到墓碑前,獻花悼念。

監察院長 陳菊:「站在監察院監察委員的立場,他們有責任把歷史的真相,能夠一步一步,透過整個政治檔案的開放,來把真相解析,讓台灣社會和解。」

監察委員 范巽綠:「調查報告有指向我們要繼續續追,而且糾正了行政院81年警總裁撤的時候,所有的(案件)檔案幾乎完全不知所蹤,所以行政院要追究這個事情。」

監察委員表示,會繼續督促相關部會調查歷史檔案、尋找線索,以求讓真相水落石出,撫慰林家的傷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