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用行動支持台灣!委員會過14部抗共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長期友台的、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創辦人弗訥,弗訥也邀請蔡總統拜訪華府,親自感受美國跨黨派的挺台力道。畢竟這兩天,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與金融委員會接連通過至少14部挺台抗共法案,展現美國「嚇阻中共、保衛台灣」的強勁支持。

時隔一年,再見到老朋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創辦人弗訥,蔡總統熱情上前握手、擁抱打招呼。而且基金會「2023年經濟自由度」報告中,將台灣評比為全球第四,創下歷年來最好成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台灣和美國,未來進一步達成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讓雙方深化經貿合作的關係。」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弗訥:「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去年訪台時,我們知道『有些人』因此,在亞太地區造成了一些騷動,但訪台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訊號,彰顯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美台雙邊關係的活力。有人建議與其麥卡錫議長訪台,不如您到華府拜訪。」

弗訥邀請蔡總統走訪華府,親自感受美國跨黨派的挺台力道。因為在美國國會開議後,台海局勢是最熱議的話題。眾議院外委會2月28日,一口氣就通過了8部「抗共挺台」法案,其中《台灣保證實施法案》要求國務院得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加強監督美台關係的發展。金融委員會也一致表決通過《台灣衝突嚇阻法案》、《保護台灣法案》與《不歧視台灣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共犯台。

3月1日,外委會再加碼通過3部法案,包括授權拜登政府禁止TikTok的「嚇阻美國科技敵國法案」、「對抗中共惡意影響力基金授權法案」,以及「捍衛領空主權法案」要制裁涉入中共間諜氣球計畫人士,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不過相關法案都須送眾議院院會審議,參議院也通過後,才會遞交給拜登簽署生效。

隨著美國「嚇阻中共、保衛台灣」想法成為主流,挺台力道勢必越來越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