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盼外界了解全動法重要性 審慎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國防部公告修正全民動員防衛法,但有媒體把輿論焦點放在「娃娃兵」與「箝制媒體」上,國防部被質疑溝通不足,修法暫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日)受訪澄清,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目前是在預告階段,已要求國防部審慎研議,採納各方意見。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檢討的過程當中,實際上外界有一些誤會,我們在這個檢討的過程當中,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也沒有要學生做武器,而且也沒有新聞箝制的問題。在整個預告的過程當中,我們是在蒐集各界的意見,我也在這裡特別要求國防部還有各部會,對於各界的建議要好好的蒐集,而且好好的分析、研議,我也特別請國防部要跟各界和社會多做溝通,讓大家能夠瞭解動員法的重要性,但是在目前蒐集資料的過程,還有各界意見的過程當中,我也請國防部務必要審慎的研議,參採各方意見,做最好的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