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動法修法公告將下架 陳建仁:整合後再提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中華民國國防部之前預告將修正全民動員防衛法、徵集各方意見,不過,部分輿論焦點指稱會有「16歲娃娃兵」與「箝制媒體」。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日)又一度澄清,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並要求國防部研議各方意見,加強檢討、溝通,讓社會瞭解修法的意義,整合意見後再提出。

行政院長 陳建仁:「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也沒有要學生做武器,而且也沒有新聞的箝制。」

國防部公告全動法修法,遭部分輿論批評之後,高層決議暫緩修法。行政院長陳建仁再三澄清,並要求國防部做好檢討與溝通。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無黨籍立委 黃國書:「現在國防部還在公告,會不會要求國防部,要把這個公告下架?」「我們是公告14天以後,我們請他下架。」「未來行政院會調整內容嗎?何時會提出新的修法草案?會不會有這個計畫?」「目前還要看各界的意見整合以後,才會提出。」

全動法修法暫緩,至於全動署建置系統,整合行之有年的學校防護團編組,在被媒體指稱為動員學生造冊之後,教育部已要求學校停止登錄。

教育部長 潘文忠VS.無黨籍立委 黃國書:「我想外界的疑慮,教育部也評估,我們今天也正式的行文,給各縣市政府,讓縣市政府來轉知轄內各級學校,瞭解學校防護團編組任務等,這個名冊就繼續留在學校備查,停止填報相關的資訊。」

全動法修法廣納各界意見,國民黨立委批評暫緩只是緩兵之計,執政黨立委喊話別誤導修法的用意,時代力量立委建議召開公聽會,讓全動法修法有更周延的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