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當選南投立委 贏過執政八年縣長林明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的南投立委補選,今天正式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近兩千票的差距,贏過有8年縣長經驗的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

支持者歡聲雷動,南投縣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選,蔡培慧在母親陪同下向支持者致謝,並表示這代表民眾期待改變。

南投縣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 蔡培慧:「大家期待南投要改變。選戰的過程,看到大家,期待改變的力量,我不敢說是絕對的輸贏,可是我有感覺到,過去藍綠結構是藍比較多,這是事實,可是這次大家期待改變的心,也常常會在這些互動過程中聽到。」

蔡培慧支持者:「換人做,不能讓舊的再選上,換人做看看,南投才會有進步。」

蔡培慧支持者:「國民黨從我國小,就一直執政執政到現在,然後到我出社會,每次回來都覺得,南投沒有什麼太大變化,覺得南投需要一個改變。」

傍晚5點多,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在南投縣長許淑華的陪同下,自行宣布敗選。林明溱擔任縣長8年卸任,國民黨在南投縣18年來歷經的縣長、立委選舉連戰都告捷,這次敗選,被視作是鐵票倉被攻破。

南投縣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 林明溱:「這個是非常微小的差距,但是主要是怪我自己努力不夠。」

南投縣長 許淑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接受選舉的結果。希望蔡培慧可以在未來替南投縣爭取更多的經費,縣政府一樣,我們會跟你好的合作。」

民進黨終止去年九合一選舉後「3連敗」的選舉結果。根據選委會統計,蔡培慧4萬5218票,林明溱4萬3293票,蔡培慧以1925票勝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蕭正中 孔祥薇 南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賴清德輔選首戰勝利:人民珍惜做事的人
朱立倫為南投敗選道歉 發文提警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