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PK賽16社區獲獎 齊心打造美麗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雲林縣第14屆社區PK賽,共有16個社區獲獎,包括成立不到二年的西螺鹿場社區,獲得銀獎殊榮,里長也把功勞全部歸給規劃師和社區志工。

才剛放學大朋友就拿著掃把在福鹿公園整理環境,另一群小小孩,在一旁開心的玩傳統風鼓車,這裡是剛拿到雲林縣社區PK賽銀質獎的西螺鹿場社區。

小朋友:「喜歡(喜歡什麼東西)喜歡這個,(好玩嗎)好玩。」

鹿場里里長 梁世運:「環境都是義工做的,義工都是周六踴躍出來參加,大家都是志願的,所以這社區才會弄的這麼美這麼漂亮。」

社區的好,居民最有感,原本是雜亂的窳陋空間,經過一年多,整個煥然一新,成為美麗的福鹿公園,也是大小朋友休閒的好去處,它曾入選全國園冶獎。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我們一定是要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那那個美好的力道它才會會極大化,所以雲林真的不一樣了,但是雲林這本書裏面,它每一個篇章都來自於我們的社區。」

第14屆雲林社區PK賽得獎名單,共有16個社區,包括初階組金獎由東勢月眉社區發展協會,進階組金獎由古坑華南社區發展協會勝出,社區不只要規畫還有維持,更重要的是得贏得居民的認同,一起投入改造,才能協力讓大家看見家鄉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