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生的斜槓人生 勇闖義大利學製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為了找回台灣製鞋王國的美稱,雲林斗六有位年輕的醫學院生,她從中山醫學院社會系畢業後,不是走社工路線,而是前往義大利學傳統製鞋,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傳統義大利鞋,習慣大膽用色,加上尖形的楦頭,顯現自己的特色,像這雙是用包裝紙加牛皮做出來的,而這一雙卻是用帆布做出來的皮鞋,創意都來自於今年才27歲,畢業於中山醫學院社會系的雲林人廖心慈。

義大利鞋文創者 廖心慈:「像義大利在早期一點的工法,是它所有的底都是手縫底出來,跟也是用皮一層一層疊起來的跟,所以其實他的古法百年手?吧,再加上義大利的美學,他們的美感已經融入在生活中,他們的每一個線條,每一個配色,有自己獨特的品味。」

因從事製鞋業父親的一句話,「要學一技之長」,三年半前隻身到義大利佛羅倫斯,學傳統製鞋技法的廖心慈,雖然過程中吃過很多的苦,包括車被偷,錢不見,天氣變化大,尤其是語言等等,沒想到廖心慈堅持下來了,連媽媽都說不簡單。

廖心慈媽媽 陳麗玟:「必需要靠自己的這種自主自律,真的不簡單,要向她學習啊,包括語言,放寒假回來,寒暑假回來,也是要請同學要跟她用義大利文在line交談,才不會忘掉啊,換做是我,我可能做不到。」

義大利鞋文創者 廖心慈:「很想家撫俞沒有朋友,所以就是每天覺得很孤單,還有上課的時候,很容易受挫,因為是女生所以力氣不夠,鞋子做的不像男生那麼快,或者是要花別人更多時間,常常都很想放棄,很想回家,(什麼信念讓你堅持下來)就是不服輸,我就覺得說不行,我一定要證明女生也可以。」

返台後廖心慈利用下班時間創作,每天沈浸在牛皮中五六個小時,先做一雙給對方試鞋,到獨一無二的皮鞋完工,往往是一、二個月後的事情,她說她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最大的宏願是台灣可以奪回製鞋王國的美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