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鍾情「流蘇」二十年栽種終成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雲林有位連先生,年輕時就對「流蘇花」情有獨鍾,二十年前退休後,就在故鄉種起流蘇,經過多年的細心照顧,他的流蘇園區已是一片美麗的白色花景,一起來看看。

三、四月是流蘇花盛開的季節,穗狀的白色小花覆蓋在樹上,遠遠看就像在下「四月雪」,美麗流蘇花景讓遊客陶醉其中。

遊客:「看了流蘇花之後,心情會特別的愉悅,然後又聞到那淡淡的芳香,真是太美了。」

園區主人 連瑞騫:「我比較喜歡流蘇花是因為,它春天的葉子開出來的時候,它是屬於比較翠綠的,好像那個秧苗一樣,我們看起來心情就會比較飛揚比較舒暢。」

從國營企業退休的連瑞騫,年輕時就對流蘇花情有獨鍾,二十年前回到故鄉雲林後,就種起了流蘇。

園區主人 連瑞騫:「我們南部生長的速率是比較快,但是花的狀況並不好,因為可能就是土壤的關係 ,可能我們這邊是黏土,它的那種濕度比較高,所以它一直就是會比較傾向於營養生長,營養生長就是樹一直長大,但是它的生殖生長狀況就沒有那麼理想。」

如今自家流蘇園長成,每年都可以跟好友一起欣賞素雅的流蘇花。

連瑞騫太太 曾芳嬌:「(花開)大概是一個禮拜左右吧,四、五天到一個禮拜,時間沒有很長,但是它的就是花苞很多,陸續開啊。」

經過二十年的堅持,連先生成功打造自己的流蘇園,每到這個季節,望著園區的白色美景,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