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風雨籃球場開工說明會 民眾批未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斗六知名的日治建築 行啟記念館,周圍公園將翻修2座加頂遮的風雨籃球場。有民眾疑慮會破壞舊城區景觀,在沒有跟在地居民有效溝通前,公部門卻已經要辦理開工說明會,被批對歷史文化景觀的處理,過於草率。

民眾拉起白布條,表達他們對文化景觀的訴求,斗六行啟記念館周邊公園,將規劃興建有頂遮的風雨籃球場,但是就在蓋或不蓋,民眾看法仍兩極時,卻突然由雲林縣立體育場發文通知,辦理開工前說明會。

雲林溪文化聚落聯盟總召 張妙祝:

「從頭到尾要蓋這個風雨藍球場的過程當中,就只有開這一次,在要做的這一個過程當中,他完全沒有跟在地的居民討論。」

斗六太平老街居民:

「讓愛打球的有一個很棒很棒的球場,不再是我們去羨慕別人,而是我們自己都擁有一個很棒的球場。」

民眾 張先生:

「興建這個風雨球場,老人跟小孩活動的空間,恐怕因此遭受到侷限。」 

斗六市公所爭取2,500萬元的經費,將在知名的日治建築行啟記念館周圍翻修2座加頂遮的風雨籃球場,但是仍有爭議,地方文史工作者表示,不是反對蓋球場,而是希望易地而蓋。

斗六市太平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 關有仁:

「大部分的地方居民,其實如果說他知道整個斗六的特色的時候,他其實是不希望在這邊有一個現代建築,這個舊城區的風貌就會被破壞。」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

「這樣子的一個造型、這樣子一個設計、這樣一個材質,跟我們的藍天白雲,我基本上覺得它是一個加分的。」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表示,雲林縣政府爭取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斗六舊城已獲文化部補助1.2億元經費,但如今這個再造歷史的現場,卻要加蓋一座與歷史無關卻又現代的籃球場,希望縣府再三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