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民歌音樂會 歡樂齊聚斗六雲中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雲林一群喜好吉他彈唱的朋友,在網路上揪團,8日下午在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的大草皮上,舉辦快閃音樂會。現場演出的民歌,都是五、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曲子,從「童年」、「鄉村小路」一直唱到「第一支舞」,台上台下一同回憶青春,場面熱鬧。

從歡樂輕快的一首「童年」、參加救國團活動晚會必唱的「第一支舞」,一直到耳熟能詳的「木棉道」,台上唱的投入,台下的觀眾,五、六年級生,還有100年級生都聽的入迷。

小朋友:「(覺得怎麼樣)很好聽。」

民眾 :「讓我又回到了我高中時期那個年代,裡面的民歌時期,是令我非常就是懷念的一個一段時間,也陪著我們一起成長。」

表演者 葉昭吟:「這是屬於我的年代,回憶青春的歌,當然非常喜歡,(哪一首是你最喜歡)木棉道,因為我覺得最有感,聽起來最舒服,然後一聽就不用看譜,就好像可以唱出來。」

這場快閃民歌音樂會,選在雲林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大草皮來舉辦,一群來自雲林各地的音樂愛好者,因緣際會齊聚一堂,談民歌聽民歌,對民歌歷史如數家珍。

台西國小退休校長 戴進隆:「因為民歌是在1975年到1995年,那當時之所以會有民歌這樣子的一個運動產生,最主要有幾個因素,第一個最大因素是因為中美斷交,這一棒就重重打醒所有大專院校的這一個年輕學子,他們覺得說,我們應該要唱自己的歌。」

表演者 何若華:「其實音樂都是我們生活上的必需品,就是說當我們工作抒壓的時候,覺得唱唱歌,然後這樣有音樂對我們來講,對生活更美好,然後對家庭也有幫助這樣子。」

假日的午後,迎著秋天的微風,坐在草地上,聽著舒服的音樂,這麼多喜好民歌的人,滿心期待下一次的快閃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