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傳人讚神韻:與神共舞 觸動心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9 日訊】3月18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灣彰化的第四場演出,再次爆滿,許多藝文界精英表示感動;偶戲節金掌獎得主陳韋佑說,神韻演出,有如與神共舞,觸動人們的心靈。

得獎掌中劇團負責人 陳韋佑:「在第一場開場的時候,那種感覺是與神共舞,我覺得,還滿觸動我的心的。」

讚揚神韻演出有如與神共舞,國際偶戲節金掌獎得主、掌中劇團負責人陳韋佑感到震撼。

得獎掌中劇團負責人 陳韋佑:「就是觸動我的心靈。」「他們舞蹈的動作,透過神的方式,兩個結合在一起,我覺得這種舞台上表演美的舞蹈去推廣給更多人。」

陳韋佑推崇擁有專利的神韻背景天幕。

得獎掌中劇團負責人 陳韋佑:「我看到西遊記裡面的故事,還有單騎救主,這個就已經結合科技,然後音樂的饗宴,視覺的感官,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藝術。」

藝文界精英希望更多人能親自感受神韻之美。

國樂團創辦人暨團長 施瑞樓:「神韻的舞蹈對我來講就是美,舞姿就是美,看她的演出是一種享受。」

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包怡倩:「今天讓我大吃一驚,覺得神韻能夠把中華文化的精粹,除了表達出來之外,而且非常的出色,而且又有創新,尤其是背景的天幕,天幕裡面的人物跟前面的人物互相搭配」「吸引我們年輕的族群來欣賞我們中華文化傳統的美,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點。」「不要猶豫,過來看,過來欣賞,你就知道(神韻)到底有多美了。」

書法家 謝忠田:「假如要欣賞高水準,又有我們中華文化的底蘊,又能夠帶動社會的淨化,這是值得大家來欣賞,希望大家能夠來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趙揚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