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友達不緊張 總座:電價漲成本一定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用電大戶電價將調漲17%,加上中南部水情告急,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0日)在台中舉辦智慧展活動,會後總經理受訪時回應,目前廠區用水情況,以及對電價調漲看法。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工廠的用水,還有全台的水情的一個狀況,都有非常密切而且即時的監控,那目前來看在中南部的整個落水,還有水庫的狀況各位都清楚是比較緊張一些,不過因為友達大部分的廠都在台中以北,那我們整個在用水的狀況上,目前還都充分掌握,沒有緊張的地方。用電的成本的持續攀升,這個一定是很明確的趨勢。」

對於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7%,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用電成本持續攀升將是趨勢。友達透過兩個方式來達到節電,像是工廠用電持續提升全方位節電,每年達到2%節電率;綠電方面,預計今年案場建置累計裝置量突破500MW以上,成為台灣前5大光電系統建置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