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助攻國產醫材開發 造福患者應用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醫材產品需求量大幅提升,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近年協助多家廠商研發高階醫材,並攜手醫院臨床採用,成效良好,讓國產醫材醫用及開發,更能造福民眾。

各式各樣的高階醫療醫材,這些都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協助多家廠商陸續自主研發MIT製造,也獲得醫院臨床採用。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 林博文:「合作算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典範,那再結合上廠商,實際把產品做出來經過認證,認證完了以後真正在病患身上得到良好的一個成果,藉由這樣成果的推廣,我們希望能夠把台灣成功的經驗,把它擴散到全世界。」

骨科器材公司經理 張心怡:「陸續都有跟國研院來做合作,來做一些測試跟開發,那當然也是很感謝國內的這些所有的產官學界一起來,然後讓我們的整個國產醫材,可以說在國內使用之外,也可以外銷到國際。」

過去台灣使用高階醫療器材多以國外進口廠牌為主,除價格高昂之外,不見得樣樣符合台灣民眾的體型及品質需求,目前國產醫材,經國家輔導研發製成,可在健保給付下,就近及客製化造福患者應用在各項疾病治療上。

高雄知名醫院院長 杜元坤:「第一個是不是有世界的市場,第二個台灣能不能改善做的更好,第三個市場怎麼去推廣,只有在我們大醫院願意投入這樣的推廣的時候,才是真正我們在國內發展這個最新的這些國產醫療儀器,最大的一個成功的推動者。」

根據國際調研組織統計顯示,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明年將上看5352億美元,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表示,期盼讓國際醫界,看見台灣國產醫材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