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海纜斷纜 謝繼茂:關係緊張時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灣連結馬祖的兩條海底電纜上月遭切斷,引發外媒關注,中共侵略之手伸向海底電纜,英國《金融時報》也披露,中共正在阻撓行經南海的海底電纜鋪設與維護計畫,針對台灣海纜相關議題,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親自回應說明。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海纜其實很危險,在承平時期很好用,因為它頻寬很大,可是在關係緊張的時候,就非常不安全。那我們的海纜在2月2號跟2月8號,兩條海纜都斷掉,那到目前還沒有修復,因為國際的海纜船是要排時程的,但是我們現在已經在積極的擴建微波。那微波目前我們已經提供到3.8Gbps,那已經可以大大的緩解馬祖地區上網的需求。」

謝繼茂說,微波到5、6月的時候會擴充到4.4G,9月會擴充到6G,10月擴充到8G,已經可以完全覆蓋海纜的能量。而官方表定時間將在4月20號,國際海纜船會來進行修復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