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糾正警方「不當執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2014太陽花學運,當時大批學生到立院靜坐、衝進行政院與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如今324將滿9週年,監察院公布調查報告,對行政院、警政署等單位提出糾正,也提出8大缺失。警政署表示尊重調查,會深切檢討並精進執法作為。

整疊光碟、書面資料擺滿桌面,這些全是2014太陽花學運相關調查資料,監察院特別選在324行政院暴力驅離滿9週年前一天,公布調查報告。

監察委員 范巽綠:「主要(2014年)3月17日,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他以服貿協議審查已經超過90天,依法已審查完畢,然後逕行宣布通過送立法院院會存查,引發立法院內激烈衝突。」

回顧當時,大批學生身穿黑衣,以反服貿、反黑箱為訴求,進到立院靜坐、甚至衝進行政院,與警方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

經監察院多年整理,提出8大缺失,包括民眾實際受傷人數,超過警方統計的4倍,警政署沒懲處失職人員,警方驅離手段已超過比例原則,及調派不當、不當執勤、執法過當等,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警局、北檢等單位,應該確實究責。

監察委員 施錦芳:「身為國家的警察,依法執行勤務,也要兼顧我們民眾的人權。」

監委攤開所有資料,要相關單位好好究責,防範歷史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