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那瑪夏賞螢季開跑 邀民眾一探螢火蟲奧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高雄市那瑪夏區的螢火蟲季正式開跑!那瑪夏區公所今年規劃南沙魯、達卡努瓦、拉比尼亞等3條賞螢路徑,在3月底到4月底,邀請民眾上山,欣賞螢火蟲生態之美。

高雄那瑪夏2023年螢火蟲季開跑!當地卡那卡那富族和拉阿魯哇族,表演各足的祭儀及歌曲,嘹亮的歌聲,邀請民眾來那瑪夏看螢火蟲。

高雄市那瑪夏區區長 孔賢傑:「我們原住民非常喜歡交朋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螢火蟲是非常棒的一個生物奇觀,牠除了是自然生態指標之外,牠甚至是有希望的一個感覺。」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 郭添貴:「除了我們15種可愛的螢火蟲以外,我們把所有的通通壓箱寶通通拿出來,攤位擺出來,把陣仗擺出來,我們來支持整個東九區,尤其是甲仙、那瑪夏,希望它越來越好。」

每年3到6月,是那瑪夏最浪漫的螢火蟲季節,每到夜晚山林間螢光熠熠,代表當地生態純淨美好,更象徵了生命延續、希望傳承「螢火蟲故鄉」。

高雄市原住民委會主委 阿布斯:「各個局處大家都為了這一次我們原鄉的螢火蟲的這個季節都來幫忙,也有接駁車的一些接送,還有一些旅遊行程的開放,希望大家來我們的那瑪夏走一走,然後來看看我們的螢火蟲,跟我們的族人一起共同的享受山上的空氣。」

除了螢火蟲,這個季節也是當地農特產紅肉梨及水蜜桃的產季,還有龍鬚菜、愛玉、咖啡及梅子等農特產品,高雄市府把甲仙的芋荀節與那瑪夏賞螢活動一起規劃,希望讓遊客有更多不同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