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吃不完分送朋友 台東「百鳥園」主人意外收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台東有一位70歲的古物收藏家鄭明章,因為喜歡賞鳥,5年前乾脆在自家後院,打造一個百鳥園,在這可以看到孔雀、金雞、藍腹鷴等10多種珍貴鳥類,尤其春天求偶季到來,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蛋。面對這次蛋荒,他也將多餘的蛋分送給朋友。

孔雀張開絢麗多彩的羽毛,亮麗鮮豔的開屏秀,瞬間成為全場焦點。另一邊金雞不惶多讓,就算隔著圍籬,還是不停跑動刷存在感。放眼望去,各式各樣珍貴美麗的鳥類聚集在一起,這裡不是動物園,而是古物收藏家鄭明章在台東的自家後院。

百鳥園主人 鄭明章:「親戚覺得很好玩,很多種啦!要講的話可能有差不多10個品種,(所以都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對。」

70歲的鄭明章因為熱愛賞鳥,5年前乾脆自己打造百鳥園,而且到了春天求偶季,他還有個特別收穫。像是復活節找彩蛋一般,鄭明章天天都要巡視鳥園挖寶撿蛋,產量甚至多到手掌都快握不住,得拿容器分裝才行,根本沒想過台灣會有缺蛋的一天。

百鳥園主人 鄭明章:「太多的話就朋友來的話,有時候像今天這樣的話,朋友來的話就拿給他了,(跟一般雞蛋一樣?)應該是差不多,以孔雀蛋來講的話,孔雀蛋一顆可以煮一碗大的蛋花湯了。」

鄭明章說蛋多到吃不完,乾脆分送給朋友,具有觀賞價值的百鳥園,也意外掀起「蛋蛋」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