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6千部分銀行搶先入帳 明細註記「行政院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繼王道銀行偷跑入帳,帶來搶發效應,八大公股行庫、玉山、永豐和台新銀行都比原訂撥款時間早了整整5天!不過提醒民眾,要記得確認,交易明細註記是「行政院發」。

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一早起床,紛紛看到6000元入帳通知,開心和朋友分享,玉山、永豐、中信用戶樂翻天,批踢踢鄉民戰況回報,還沒撥款的銀行也發通知、先預告。

民眾:「(期待嗎?)期待嗎?期待啊!或許可能連假的時候,可以有使用的地方。」

民眾:「這筆基金可以去買東西啊,看電影什麼的,帶女朋友吃大餐是開心的。」

民眾直呼有夠期待,除了八大公股行庫之外,還有3家銀行都比原定撥款時間早了整整5天,台銀、一銀、永豐和玉山的用戶,4/1凌晨大多已經入帳,而台新、中信銀行也會在下午6點錢撥款,郵局的民眾得再多等一天,4/2早上9點前就會開始作業。

聲源:中華郵政發言人 楊素珠:「會入帳的戶數是404萬,那我們預計4/2九點開始作業,那因為數量比較大,所以要六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成。」

超過400萬郵局用戶都能領,但沒登記、還沒領到也沒關係,ATM4/10能領,郵局臨櫃4/17也能領現,全民普發現金,什麼時候領、要怎麼領,自己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