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兩岸都是中華民國 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在訪問湖南時,與湖南大學學生交流談到了兩岸關係,但此番談話卻遭到中共當局封殺,帶您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馬英九稱兩岸都是中華民國 遭中共封殺

4月2日,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了湖南。在與湖南大學學生交流時,他談到了兩岸關係。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我們國家在1997年前後修改了憲法,在我們的定義裡面呢,我們的國家分兩個部分,一個叫台灣地區,一個叫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

馬英九的這番話遭到中共當局封殺。大陸媒體沒有報導馬英九的這一言論,微博和百度搜索也沒有相關結果。

===

2、男子上海地鐵車廂耍刀玩 引發恐慌

4月1日,有網友發視頻爆料,在上海地鐵車廂內,一名男子拿著一把疑似管制刀具,刀鋒向外,悠閒地耍著玩,令乘客感到恐慌。

事後,上海地鐵站確認有此事。事件引發熱議。有網民表示「真嚇人!太危險了吧!」。也有網友質疑,男子是如何通過安檢的。

===

3、畢福劍近況曝光 曾因「諷毛」遭中共封殺

央視前著名主持人畢福劍多年前因在飯局上的「諷毛」言論遭到封殺。4月1日,畢福劍畫室的工作人員曬出了畢福劍的生活近況。視頻顯示,64歲的畢福劍穿著樸素,正在全神貫注作畫,一幅剛剛完成的畫作栩栩如生,網友驚呼,「真是太有才了!」

畢福劍曾是央視《星光大道》《夢想劇場》等節目的主持人。2015年因在飯局中嘲諷毛澤東,遭到當局封殺。

===

4、受疫情影響 中青旅、中旅集團去年業績均虧損

由於受疫情等因素影響,2022年中國旅遊市場低迷。

3月31日,中國青旅集團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2022年營業收入同比減少25.69%;歸屬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虧損約3.34億元。

此前一天,中國旅遊集團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的年度報告顯示,去年營業總收入同比下降19.5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0.3億元,同比下降47.89%。而這也是該公司三年來首次出現年度營收和淨利雙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