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後舊畫竟是大師巨作 賣老宅意外得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法國一戶人家打算出售老宅,沒想到,門後一幅佈滿塵埃的畫作卻出自17世紀大師手筆,估價80萬歐元。

眼前這幅畫作,生動描繪了1610年代西歐一名鄉村律師的生活。

畫面的右側,律師面無表情地坐在堆滿卷宗的桌子後,?讀客人遞來的文書。桌子前,農夫們提著葡萄、挽著活鴨、拿著?蛋,滿臉焦慮與緊張地排隊等候。畫面左側,一名女祕書在埋頭書寫著什?。她身邊的門後,一名農夫似乎在窺探房間內的情況。

這幅油畫被確定是法蘭德斯畫家小彼得·勃魯蓋爾在1615年到1617年之間的作品,也是他一生的代表作之一。畫作長184厘米,高112厘米,名字就叫《鄉村律師》。

這次重見天日,實屬幸運。

法國巴黎拍賣師 馬洛·德·呂薩克:「我是在一個法國人家發現這幅畫作的。當時畫作就掛在電視間的門後。我正在給房間估價,一回頭看到了這幅畫。所以對我來?,也是一個驚喜。」

拍賣師呂薩克介紹,這戶人家從1900年就擁有這幅畫。因?畫作一直掛在門後,近幾代人都沒當回事,以為只是一幅?品。因計劃拍賣舊宅,所以這家人請呂薩克上門估價,沒想到意外發現是勃魯蓋爾的真跡。

目前,畫作正在巴黎拍賣,估價80萬歐元,折約87萬美元。

勃魯蓋爾的作品多描述鄉村生活,一生臨摹過不少父親的作品。他的父親老彼得·勃魯蓋爾也是文藝復興時期有名的畫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