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食品廠減碳轉型 拿下嘉縣第一碳足跡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讓淨零碳排成為企業界關心的議題;嘉義縣環保局週五(14日)舉行產品碳足跡認證通過記者會,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表揚5間在地企業,同時邀請獲獎廠商分享通過碳足跡認證的過程。

全球淨零碳排趨勢,帶動節能、低碳、循環綠色經濟;嘉義縣有四家在地企業獲得碳足跡標章;另外,還有知名酵素廠商更拿下全縣第一個綜合蔬果發酵液食品類碳足跡標籤,縣長翁章梁特別到場頒獎表揚。

嘉義縣長 翁章梁:「謝謝我們的企業願意跟上整個國際的議題,能夠讓碳排這件事情變成他們生活的日常;我想地方政府的責任,是除了環保單位必須要去輔導以外,更重要的是在整個宣傳的部分。」

台灣酵素大廠董事長 鄭卜元:「一般的企業,不管大企業、小企業,或者中型企業,你都一定要做碳盤查,甚至做減碳,甚至於做到碳中和,這樣子你才能永續的經營。」

獲獎碳足跡標章的在地企業代表,也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成果。

台灣酵素大廠董事長 鄭卜元:「透過ISO的認證,包括說ISO14064 溫室氣體盤查,包括說14067的產品碳足跡的盤查,之後至少我們把工廠的碳排量把它算出來,算出來之後,我們才能進一步的去規劃怎麼樣做減碳,再到第三個階段的所謂的碳中和。」

五福畜牧場協理 張文雄:「針對我們飼養的雞隻的雞蛋,做這方面的認證;老闆的理念就是希望能為這個社會能夠盡一份的心力。」

記者會上,吸引許多在地中小企業及民間社團參加,也有菲律賓、印度等國際友人出席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嘉義縣邁向減碳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