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初選勝出參戰北市立委 何志偉:全力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2024台灣除了總統選舉之外,立委選戰也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初選結果陸續出爐,今天(20日)公布台北市第二選區民調,由市議員王世堅,險勝現任立委何志偉。

立法委員 何志偉:「溫暖支持過志偉的朋友,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很感謝,謝謝。」

何志偉立委連任路斷,深深一鞠躬,感謝支持者。民進黨週四公布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資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民調成績41%、何志偉則是39%,小輸2個百分點,無緣連任士林、大同區立委。而接下來會不會幫王世堅輔選,何志偉說。

立法委員 何志偉:「我要跟大家報告,只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何志偉一定全力以赴,何志偉都會全力以赴的幫忙。大我遠遠勝過小我,大我遠遠勝過小我。」

內心失落藏不住,何志偉受訪結束眼眶泛淚離場。對手王世堅則是在臉書貼出競選車上拜票照片,發文寫下,「這次不是我一個人贏,代表基層大多數的聲音贏」,「有信心明年會贏得立委選舉。謝謝我的對手何志偉委員。」初選過後,「民進黨的傳統與文化就是團結」。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那我相信,勝出的候選人都會得到祝福,也得到大家充分的協助。」

也是黨內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的鄭文燦認為,民進黨經過黨內民主程序,最後結果一定會得到大家支持。不過何志偉先前向王世堅提告加重誹謗,被問及會不會撤告,他只說,之後會再和大家報告。「堅偉大戰」落幕,何志偉也發文感謝與祝福,強調會「一起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